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字碼查詢>快速查詢
快速查詢

| |
使用說明
  1. 您可以「輸入」或「複製與貼上」欲查詢之單字、符號、字碼(CNS、Big5、Unicode)或倉頡碼,
    點選「開始搜尋」,即可得到查詢結果。
  2. 所查詢之單字,必須是電腦作業系統支援之字型,圖形字或使用者自造字無法查詢。
  3. 所查詢之CNS字碼,必須包含字面,例如輸入3-2540,即可得到「坂」。
  4. 若您要下載各該字至電腦中,讓您的電腦可以輸入、顯示、列印該字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:
    1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2000/XP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軟體包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軟體包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2000、XP、2003)」,依其步驟操作即可。
    2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95/98/ME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有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95、98、ME)」,點選裡面的「下載明體點矩陣字型、注音及倉頡輸入法」及「下載楷體 TrueType 字型」,儲存到C:\CMEX 目錄下,再執行「字型轉入工具」。

線上教學

字碼查詢 - 快速查詢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