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字碼查詢>Unicode查詢
Unicode查詢
單字查詢:-
 
段落查詢:- ~
 
使用說明
若您已知該字之字面及 Unicode 碼,那麼「 Unicode 碼查詢 」是最便捷的查詢方法:
  1. 點選「Unicode 碼查詢」。
  2. 鍵入 Unicode 碼於「 輸入字碼 」,並點選「單字查詢」或「段落查詢」,如要查詢「一」字,則點選「單字查詢」並輸入「4E00」。
  3. 如果是0字面請輸入4碼「89AB」,如果是15字面請輸入5碼「F89AB」以此類推。
  4. 點選「 開始搜尋 」鈕後,出現查詢到的字,如「 一 」。
  5. 點選「一」字後,會出現該字的屬性說明。
  6. 若您要下載該字至電腦中,讓您的電腦可以輸入、顯示、列印該字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:
    1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2000/XP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軟體包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軟體包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2000、XP、2003)」,依其步驟操作即可。
    2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95/98/ME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有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95、98、ME)」,點選裡面的「下載明體點矩陣字型、注音及倉頡輸入法」及「下載楷體 TrueType 字型」,儲存到C:\CMEX 目錄下,再執行「字型轉入工具」。

線上教學

字碼查詢 - Unicode查詢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