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>IDS查詢
IDS查詢

 
查詢模式 , ,
IDC(表意文字描述字元)
IDS CODE
使用說明

若您知道該字字形,可將字形拆解成各部件,使用『IDS查詢』方式查詢:

  1. 最少部件原則:被拆的中文字若能拆成2個UCS已編碼漢字,則無須拆成3個。
  2. 部件組合方式限制:拆字方式時僅限使用14個表意文字描述字元(見上)的部件組成方式,超出此範圍者不再拆分。
  3. 遇到部分不成字之部件,以代碼(IDS code):「首筆筆形(橫、豎、撇、點、折)+總筆畫數-順序」作表示如「為H2-01;「舃」的IDS則為「⿱臼⿹&H2-01;灬」。
  4. 若不知道全部的部件/文字,可用『?』替代,如「學」(⿱𦥯子),可:A.輸入「⿱?子」並點選「精準」;B.輸入「?子」並點選省略IDC,按『開始搜尋』。

 

- IDS查詢 - 字碼查詢 - IDS查詢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