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字碼查詢>倉頡查詢
倉頡查詢

 
使用說明
若您知道該字其中的一個的倉頡碼,就可以使用「 倉頡查詢 」,請在選擇查詢方式主頁點選「 倉頡查詢 」:
  1. 將鍵盤輸入法切至英文模式。
  2. 如搜尋「好」字,該字的倉頡碼為「女弓木」,輸入「VND」後點選「開始搜尋」鈕,即出現「好」字。
  3. 若您僅知其中一個倉頡碼為「女」,則可輸入「 V* 」,然後點選「開始搜尋」鈕,將會出現相關字,「好」字位於第一頁(「 * 」的意義在於取代多碼)。
  4. 點選「 好 」字,出現該字的屬性說明。
  5. 若您要下載該字至電腦中,讓您的電腦可以輸入、顯示、列印該字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:
    1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2000/XP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軟體包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軟體包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2000、XP、2003)」,依其步驟操作即可。
    2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95/98/ME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有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95、98、ME)」,點選裡面的「下載明體點矩陣字型、注音及倉頡輸入法」及「下載楷體 TrueType 字型」,儲存到C:\CMEX 目錄下,再執行「字型轉入工具」。

線上教學

字碼查詢 - 倉頡查詢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