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字碼查詢>筆畫查詢
筆畫查詢
使用說明
若您知道該字的筆畫數,您可選擇「 筆畫查詢 」,使用方法如下:
  1. 例如已知「 吳 」為七劃, 則至選擇查詢方式主頁點選「 筆畫查詢 」。
  2. 選擇「 7 」表示筆畫數為七畫,然後按「 開始搜尋 」鈕。
  3. 本系統將查詢到的字以每50個字為一頁顯示於畫面,若該字未出現在第一頁,可點選下一頁。
  4. 「 吳 」出現在第二頁,請點選位在第二頁的「吳」字,將出現該字的詳細屬性說明。
  5. 若您要下載該字至電腦中,讓您的電腦可以輸入、顯示、列印該字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:
    1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2000/XP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軟體包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軟體包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2000、XP、2003)」,依其步驟操作即可。
    2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95/98/ME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有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95、98、ME)」,點選裡面的「下載明體點矩陣字型、注音及倉頡輸入法」及「下載楷體 TrueType 字型」,儲存到C:\CMEX 目錄下,再執行「字型轉入工具」。

線上教學

字碼查詢 - 筆畫查詢 - 字碼查詢 - 注音查詢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