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字碼查詢>部首查詢
部首查詢

1畫
2畫
3畫
4畫
5畫
6畫
7畫
8畫
9畫
10畫
11畫
12畫
13畫
14畫
15畫
16畫
17畫
使用說明
若您知道該字的部首,可於選擇查詢方式主頁點選「部首查詢」:
  1. 如查詢「璽」字,部首為五畫的「玉」部,請至五畫區點選「玉」部左邊的小按鈕後,點選「開始搜尋」鈕(最上方及最下方各設一個)。
  2. 「璽」字未在第一頁出現,則點選「下一頁」。
  3. 若您要下載該字至電腦中,讓您的電腦可以輸入、顯示、列印該字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:
    1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2000/XP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軟體包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軟體包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2000、XP、2003)」,依其步驟操作即可。
    2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95/98/ME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有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95、98、ME)」,點選裡面的「下載明體點矩陣字型、注音及倉頡輸入法」及「下載楷體 TrueType 字型」,儲存到C:\CMEX 目錄下,再執行「字型轉入工具」。

線上教學

字碼查詢 - 部首查詢 - 字碼查詢 - 注音查詢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