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字碼查詢>注音查詢
注音查詢

 
使用說明
若您知道該字的注音,可於選擇查詢方式主頁點選「注音符號查詢」:
  1. 請於畫面中的鍵盤上點選該字的注音符號,如「 銘」字則點選鍵盤上的「ㄇ」「ㄧ」「ㄥ」「ˊ」後,點選「開始搜尋 」鈕(若該字為一聲,則不須選擇,若該字為輕聲,則先點選「˙」再點選注音符號)。
  2. 點選「銘」字,將出現該字的屬性說明。
  3. 若您要下載該字至電腦中,讓您的電腦可以輸入、顯示、列印該字,請依下列方式操作:
    1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2000/XP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軟體包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軟體包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2000、XP、2003)」,依其步驟操作即可。
    2. 若您的電腦為Windows 95/98/ME,請先安裝「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」,在字碼的屬性說明網頁下方有「【下載造字】適用於有安裝『全字庫應用工具4.0版』的作業系統(如Windows 95、98、ME)」,點選裡面的「下載明體點矩陣字型、注音及倉頡輸入法」及「下載楷體 TrueType 字型」,儲存到C:\CMEX 目錄下,再執行「字型轉入工具」。

線上教學

字碼查詢 - 注音查詢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