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Home>Service>FAQ
FAQ
| 回問題集 |
8
別人要如何安裝與我相同的造字集?
1.使用全字庫軟體包所提供的「造字分享」工具
相關設定如下:
Sever端:負責安裝造字的電腦。由此電腦安裝造字之後,派送至同網域的所有電腦。
實際使用的PORT的數值,須由公司、學校、機關團體之資訊人員提供。設定完成後,請按「儲存」。

Client端:負責接受造字的電腦,該電腦只要安裝全字庫軟體包,並完成Client端的設定,就可以定期接受新安裝的造字,不需重複進行安裝造字的流程。
伺服器位址與PORT數值,須由相關資訊人員提供。

注意1:
更新週期可自行設定,但必須所有電腦的設定一致,
否則容易出現有的電腦派送成功,有的電腦卻沒有接受到造字。
注意2:
如果設定為週期性更新,在設定派送的時段,Sever端與Client端的造字分享工具必須要開啟,
否則無法進行造字派送。(為免影響一般工作,可點選「最小化」鈕,以免佔據電腦螢幕桌面)
2.使用已完成安裝造字的CNSFonts資料夾。(路徑:C:→CNSFonts)
因所有造字資料都會儲存在CNSFonts資料夾之內,因此可將已完成安裝造字電腦的CNSFonts資料夾覆蓋未完成造字電腦的CNSFonts資料夾後,重新開機,就可讓不同電腦使用相同的造字。

操作流程如下:
a.尚未安裝造字的電腦,先安裝全字庫軟體包。
b.安裝全字庫軟體包後,執行CNSFonts資料夾內的「unsetup」後,重開機。
c.將已安裝造字完成的電腦內的CNSFonts資料夾複製後,存入尚未安裝造字的電腦,覆蓋尚未安裝造字的電腦的CNSFonts資料夾,覆蓋完成後,重開機。

說明:
使用已完成安裝造字的CNSFonts資料夾,可作為無法使用「造字分享」工具時的替代方案。也可將完成安裝造字的CNSFonts資料夾壓縮後寄至他人電子信箱,並依上述步驟操作之後,就可使用相同的造字。

Service - FAQ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