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首頁>應用工具下載>個人電腦造字處理工具
個人電腦造字處理工具
下載全字庫軟體包 (Windows 版)
本工具之目的為利用「全字庫」提供的字型資料,解決個人電腦系統中原有字數不足的問題,適用對象則為「視窗作業系統」(詳見適用平台) 的使用者。

由於此類作業系統支援 Unicode 造字的功能,因此,在「全字庫」網站資料庫中找出所需的缺字之後,便可以配合本工具進行下載與安裝的作業。本工具內建 Big5E 字集。
2023-09-15 16:16:30.0
Windows 2000 / XP / 2003 / Vista / 7 / 8 / 10須安裝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7 (32位元) 以上。
Windows 2000 / XP / 2003 / Vista / 7 / 8 / 10 的一般個人使用者
下載全字庫軟體包安裝程式 AIDB_soft_(version).exe (如 AIDB_soft_107_1.exe),並且儲存於個人電腦之後,以滑鼠按兩下即可執行。在使用授權與安裝目錄畫面按下『確定』鈕,程式便會自行安裝到 C:\CNSFontTools 目錄,造字資料則放在 C:\CNSFonts 目錄之中。

首次安裝全字庫軟體包後: 1.若安裝完需立即加字,可先進行加字,再重新開關機; 2.若沒有需立即加字或是要顯示BIG-5E字集,務必進行重新開關機,軟體包功能才會生效。

桌面『開始/程式集』選單中,也會出現『全字庫軟體包』的選單,之下則有『造字轉入工具』、『字碼速查工具』、『字碼轉換工具』、『造字集分享工具』以及『使用說明』,系統註冊表也做了必要的修改。

Windows 8 系統欲使用倉頡輸入法,請將作業系統更新至 Windows 8.1,並更新微軟 KB2903939 執行檔,接著到 C:\CNSFonts 目錄下執行 win8changjei.reg,最後到控制台的輸入法加入 IME 微軟倉頡,即可使用造字功能。

應用工具下載 - 個人電腦造字處理工具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