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字庫 中文標準交換碼

Home>News>New words
New words
121
2009-09-11
字形新增異動公告
有關全字庫軟體包在切換輸入法會出現錯誤訊息的問題。
內容

當使用者安裝全字庫軟體包並轉入大量的造字之後, 可能會發生切換輸入法出現「記憶體不足」的錯誤訊息, 一般常發生在切換到注音輸入法, 此乃因為一般中文字有許多字有一個以上的注音, 而在造字轉入過程中,每一筆注音都會當成一筆資料存到.TBL表格檔 當筆數超過一定數量後,Windows系統將輸入法的表格檔完全載入, 因此出現「記憶體不足」的錯誤訊息, 在同一個視窗僅會出現一次,且輸入法可正常使用。 本中心測試的結果如下: PHON.TBL初始檔案大小256位元組, 加入一筆注音資料約8位元組, 當PHON.TBL大於等於52656位元組時, 也就是當使用者加入6550筆注音資料時, 切換到注音輸入法會出現錯誤訊息。 CHAJEI.TBL初始檔案大小256位元組, 加入一筆倉頡資料約9位元組, 當CHAJEI.TBL大於等於61672位元組, 也就是當使用者加入6824筆倉頡資料時, 切換到倉頡輸入法會出現錯誤訊息。 註:PHON.TBL及CHAJEI.TBL位於C:CNSFonts下。

參考聯結
News - New words -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